小夜咲也

我是废物

【观影】当团厌魈死后-完-

  团厌魈死后,众人观魈视频。

  时间魔神之争结束,七神执政期间。夜叉均在(除魈)

  观魈视频,这个视频很绝,建议去看原视频哈。

  [这个里面是观影]

  (弹幕来自b站)

  —这个是系统—

  cp岩魈。

  私设如山,小白文笔,ooc慎入!

  ——

  —喜欢吗—

  喜欢,喜欢的不得了。

  当看见魈出现的那一瞬间,真的仿佛回到了从前。那些还没有犯下错误的时候,那个守护者与被守护者的关系。

  仿佛荻花州的晚风依旧能带来清冷的气息,夜晚行走的旅人也可以被看似冷酷的少年仙人给予暖心的话语。

  喜欢,怎么会不喜欢。

  在最后一次还能再见到那个人,怎么会不喜欢。

  “帝君大人,再陪魈看看吧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魈话音刚落,屏幕里再次显示起了画面。

  【无数个彩色的碎片汇聚在一起,然后四散开来,变成了一幕黑屏。

  光从下往上渗透,微微照亮中间的一点。

  几个银白的大字:魈手书/超度我】

  -

  “帝君大人,还是在看我。”

  “嗯,看你。”

  “会不会看腻?”

  “我认为不会,魈很特殊。”

  “…嗯,帝君大人也是。”

  ……

  “呜呜呜呜终于不看虐了吧唧的记忆了,虽然发生的一切皆是事实,但是我受不了了啊呜呜呜”

  “我也是呜呜呜,虐的我心颤颤。”

  “幸好现在魈大人回来了,和帝君坐在一起很般配。”

  “是的是的。”

  -

  【银白的大字一点点崩坏,随后便一点点掉落下来。直至最后灯光熄灭,屏幕里也只剩下黑色。

  倏忽屏幕中间从中睁开了一双看破黑暗的眼睛,入眼间皆是黑白。

  眼前是一位扎着辫子的金发少年,捧着霄灯,在和小摊前和老板说着什么,身旁的小精灵也在叽叽喳喳的。

  他嘴角带着笑,周围也是过节的喜庆气氛。左右回看间似有泡影浮动。

  一眨眼,金发少年便捧着霄灯到了身前。谈笑间,那盏霄灯,便到了魈的手里。】

  -

  “帝君大人,是海灯节。”

  “是的,那人送你的,是能寄托愿望的霄灯。”

  “魈…有什么愿望吗。”

  “魈的愿望就是帝君大人的愿望。”

  钟离摸了摸魈的脑袋,魈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他,还悄悄红了耳垂。

  “除了这些呢。”

  “魈想一直在帝君大人身边,服侍在您左右。”

  “那就要一直在一起呢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“啊啊啊啊我看见帝君大人摸魈宝脑袋了!”

  “我也看见了!天呐,好宠呜呜呜呜。”

  -

  【黑白间魈鎏金的双眸最是亮眼,他缓缓闭眼。

  -来不及-

  灰白画面里只有一只色彩靓丽的风晶蝶在煽动着翅膀,由左往右。

  -最后一句想你-

  -来不及-

  风晶蝶缓缓朝着前飞,一道身影已然出现,是魈的一个侧影。除了那纤长的手以外,其他周围均是模糊一片。

  风晶蝶缓缓飞到了魈的手上,彼此小心的触碰着。

  -让你知道-

  画面骤然一转,血色一下便如同水墨画般晕散开来,也同样沾满了晶蝶脆弱羽翼和魈那未曾修饰还带着镣铐的手。

  -再也回不去-

  那是幼年的魈,残破不堪,不知温饱。肆意的长发遮住了眼睛,只有嘴巴还在重复着机械的咀嚼动作。

  -那个有彩虹出现的下午-

  视线往后退,看见了全貌的囚牢。墙上满是裂痕,地上布满纷飞进来的雪。魈伤痕累累,手脚冰凉的镣铐也在宣誓着存在。

  他在吃雪。

  缝隙里似乎有彩虹落下,幸运至极也绚烂至极。魈缓缓抬头,看着那处愣神。】

  -

  看到这里,魈看着钟离,很认真的说:“等雪积起来,就可以挖着吃了。”

  “是么,那雪是什么味道的呢。”

  “冰冰的,有时脆脆的,大概没什么味道。”

  “还有彩虹也很好看。”

  “嗯。”你也好看。

  ……

  “呜呜呜呜我的魈宝,果然刀子虽迟但到。”

  “我也吃过雪,但是一般都会拉肚子。”

  “前面的身子不好还是不要太任性了,我的魈啊呜呜呜。”

  “呜呜呜虽然但是,我的魈宝真好看,美死我了。”

  -

  【魈望着那个那道彩虹,眼里满是绚丽的色彩,似时将彩虹藏在了眼睛里。慢慢的,魈眼里的色彩褪去,一点点消失不见,魈也逐渐缓慢沉重的将眼睛一点点阖上。

  转眼间一只手将魈魈的眼睛彻底遮住,画面往后退,竟然是另一个‘魈’在魈的身后。黑白画面中身后红丝缠绕,身后的‘魈’绿眸紧盯着魈,嘴角露着坏笑。

  -再也感受不到你温度-

  魈捧着那破碎的风景蝶,身上还带着血色的伤。细细的光从晶蝶身上向上散发,画面逐渐模糊,

  -如果你留我在梦里-

  画面照到了魈的全身,残破不堪的衣裳,遍体鳞伤。捧着晶蝶的手还带着枷锁,链条坠在中间。魈无神的眼睛紧紧盯着它。

  -我会放弃呼吸-

  小小的幼年魈的背后骤然出现一轮光圈,恍惚间魈的身影出现。他轻轻的捧着曾经浑身是伤的自己。

  -请-

  -超度我-

  幼年魈的身影忽然扭曲,在回到原来的时候,魈已然消失不见,只留下带着花纹的香壶。

  -若以色见我-

  花色扭曲的背景里满是血色的红,中间是魈被镣铐锁住的沾染鲜血的手。

  -以音声求我-

  黑白暗色的血光中,匍匐着一个身影。

  -是人行邪道-

  魈微微仰头,露出了侧脸,些许微长的发丝遮住了眼眸。不带一丝笑意,脸颊和下颌还染着血迹。扭曲转场后,白色样的泡沫淡开。

  原本绝美的侧脸,转变为白色的底,上面是一道血色花纹的魈的背影,蝴蝶骨的位置绽放着一只黑色晶蝶。

  -不-

  -不能见如来-

  全部的颜色收敛,一晃便到了,万人堆。成千上百的死尸堆砌起一座尸山。血色铺满这个背景,白色的线条如同光一般照彻这个血色。魈的身影站在山的高处仰头。

  -一切有为法-

  镜头从上往下,正好看见了魈睁大的瞳孔和面无表情的脸,身上沾满鲜血。在我们的注视下,魈缓缓闭上眼睛,神情疲惫极致。

  -如梦幻泡影-

  等魈再一次睁开双眼,一切有了色彩。只是魈身后却伸出无数双骷髅手,朝着魈探去。魈金色的瞳孔透着惘然。

  -如露亦如电-

  终于有光照耀,一点点照亮魈的面孔,即便身后有无数双想要牵扯住魈的手。金色的光如同太阳般耀眼,魈身前的神装的摩拉克斯,伸手抚摸着魈的头。

  -应作如是观-

  摩拉克斯的手举在满身伤痕与血迹的魈面前,魈无神的眸子抬头紧紧仰望着他。等摩拉克斯移开手时,赐予了魈姓名。一切开始回春,不再是单调的灰白色。】

  (他是赐予我[魈]之名之人,将我从漫长的痛苦中解放)

  (所以钟离是他一生的救赎)

  (见到帝君时,魈宝的眼中有了色彩)

  -

  魈看到了上面的弹幕,他不可否认这是极为正确的,但是一想到他的救赎就在身边,也同样会看到,他心里就莫名开始慌乱。

  可是当魈转过头时,却发现他的神也在看着他。

  他动了动嘴,说:“帝君大人……”

  魈紧紧的盯着钟离,他能感受到钟离视线落在自己的身上。然后他吞了口口水,继续说道。

  “帝君大人是我的救赎。”

  刚说完,魈就极快的别开了视线。突然被钟离的手按进了怀里,魈害羞的红了脖子。

  “嗯。”

  【……

  -非空非有-

  -亦空亦有-

  -不生法相-

  暗潮的画面里,魈在奋力厮杀。

  -无所住-

  最后暗淡的光线里,只留下魈俊美的脸庞和散发着光的金色瞳孔。

  -非空非有-

  魈缓缓抬起手从下往上抚去,经过脸时,却抚露出青面獠牙的夜叉傩面。

  ……

  而后中间是良久的回忆,又苦又甜

  ……

  -对不起-

  魈冷峻的脸,在黑白的画面里浮现,他缓缓张开眼睛。

  -不经意就在-

  一闪而过,钟离的身影出现在面前,而他的背后是背对着他的持着和璞鸢的魈。

  -你的影子里活下去-

  同位转换过后,钟离像是远离的背影的影子里,是魈身处其中。

  -我不在意-

  血色像是滴落在水中一般,晕散了整个画面。转眼间魈独立于血水之中,和璞鸢似乎还沾染着血。

  ……

  -我的执念,万千千千-

  魈带着傩面,站在中间,身边的所有人都离他而去,直至消失。

  -放不下地,放不下天-

  水中倒影般,魈对立着。而后,倒影转变为浑身业障缠身的傩面夜叉。

  -我把红线,折折剪剪-

  魈的身后的墙上挂满着相框,里面皆是与下有缘者的物品。魈缓缓抬着的手上慢慢显示出一根根红线,双手捧着,只可惜,根根皆断,只余下一两个。

  -落入凡间-

  -镜重圆-】

  (可能活在帝君大人的影子里也是一种奢望……)

  (你的善恶都不纯粹,所以痛苦)

  (大家都有各自的未来与过去,唯独魈没有)

  -

  直到视频结束。

  “帝君大人,要好好的,我会想你的。”

  “魈也是,我会想你。”

  说完钟离吻了吻魈的额头,将他紧紧抱在怀里。

  —完—

  彩蛋if线.HE,有r速来。

  狗头叼玫瑰花.jpg

评论(9)

热度(445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