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夜咲也

我是废物

[观影]当团厌魈死后3

  团厌魈死后,众人观魈视频。

  时间魔神之争结束,七神执政期间。夜叉均在(除魈)

  观魈视角本世记忆。

  [这个里面是观影][“这个里面是剧情pv原文”](这个是弹幕,来自b站视频)—这个是系统—

  cp岩魈。

  私设如山,小白文笔,ooc慎入!

  ——

  [我还活着……太好了。

  他们没有事,幸好没拖累他们。]

  ……

  “什么嘛……明明就是、是…”

  明明就是自己好不是容易逃脱深渊,得到喘息,却没有去怨憎反倒是为安好的亲人松一口气。

  我欲言又止,不知究竟是应该吐出的词烫嘴,还是没有那个勇气去说出哪个众所皆知的事实。

   “呵,怎么会有人,不顾惜自己反而去疼惜别人啊……”

  为什么会有人不自私呢。

  不会去可恨自己的亲人,为自己带来的苦难,和被威胁,反倒是因为自己没有连累他们儿感到庆幸,世界上这么会有这样傻的的人呢。

  ……

  魈……

  一种密密麻麻的电流直击心脏,把心麻痹得阵阵疼痛,是长时阵痛。

  期间有人去看了摩拉克斯的脸色,并没有什么难看的脸色,只是那周围的气氛不算是好。有种气氛凝滞的感觉。

  摩拉克斯的心里掀起巨大的浪花翻涌着。自己被珍惜的瑰宝被人践踏,折磨的不成样子,最后还被自己的周围的人所排斥和驱逐。

  他会是什么感受,也会认为自己是异端吗。会认为自己本不应该存活,会厌弃自己,在万世之上躲避万物,逃避现实吗。

  是不是不了解就可以随意去诋毁,是不是有人,不去认知就会对别人所说的东西去过分相信,从而变成别人的枪矢。

  ……

  浮舍:“金鹏永远是我们的兄弟,最好的…”

  其余几人齐声,“没错。”

  ……

  —继续了—

  要是早点如此不就好了吗。

  还会有这般悲剧样式的结局吗。

  [如此想着,魈便又昏睡过去。

  一月余后。

  “怎么样,还好吗?”

  头被谁摸了,好熟悉的感觉。

  意识还是很模糊,依稀能见到的景色只有无穷尽的黑暗,和时不时似流星划过的血色。

  依稀有个小孩的身影在远处颠颠撞撞的向前跑去,不知疲倦。

  弥怒:“大哥,金鹏怎么样了,醒了没?”

  浮舍:“不行,还没醒。而且不是很安稳,上次出征发生了什么? ”

  弥怒:“不知道,听说碰见岩之魔神了。”

  浮舍沉了下眼色,“岩之魔神……”

  “大哥,弥怒,金鹏怎么样了?药好了,可以喝了。”

  是伐难端着碗药进来了,走到床边。

  “好了,你们谈事就不要在这里了。都打扰到金鹏休息了,出去说吧。”

  ……

  这是那里,这般荒芜。杂草疯长,荆棘遍布。灰暗的世界里透不进一丝光亮,伸脚便踏入了沼泽。

  后退,应该逃离这般恶土。不行,逃脱不掉。沼泽如同无数只手,在强硬的挽留你,让你停留在这里,随着他们一同沉沦、堕落。

  要被掩埋了,到胸口了。呼吸逐渐困难起来,大脑在一点点缺氧。

  几分钟了?有大概半个世纪了吧。挣扎无用啊,可哭喊也只是在加剧耗氧吧。

  怎么办,我被拖入黑暗之后,无人救我。

  ……

  一只手拉住了我,我逃脱了。

  是吧,摩拉克斯。]

  未知的危险之下,为何会想起仅一面之缘的陌生魔神。

  我不知,但那就是我渴望信仰的神啊,是万般险难过后的春雨,是终于能够沐浴在暖金色的阳光下感受。

  是仅一眼,便让我甘愿沉沦的存在。

  那一刻,他就拥有了一个永远都不会背叛的信徒,一个卑贱而不自知的贱种。

  ‘摩拉克斯’这辉煌的神的姓名,早在第一次见到的那一瞬,深刻入我的骨髓。

  无论骨髓再造出何种新的细胞,我敢声称,他的内里一定绣着摩拉克斯这信仰之名。

  请接纳我,我伟大的神。

  [我被拯救了吗。

  魈回过神来。周围没有什么沼泽,也没有围着光辉的魔神,有的只是那一眼望不尽的荒芜。

  我再一次迷失了方向。没有什么可以拯救我了吗,已经。快看远处,那是什么。

  是一个卑微的无处安放的灵魂,是一个即将在黑暗沼泽失去生命的可怜小孩。

  那是‘我’,是另一个我。

  “可怜吗?”

  是谁在我的耳边叹息。

  “那就是你啊。你看看,那么卑微。”

  对,那就是我。是一无所有的我,是没有希望渗透的我。

  所以我的神终于要抛弃我了吗。

  魈的脑海里闪过某个金色的身影,那金色的眼眸,惊心动魄。]

  ……

  “这是魈宝内心的世界吗,怎么一片黑暗透不见一丝光亮?还有哪个声音是什么?”

  “好像是梦之魔神的声音啊。”

  “……不是好像,应该就是。”

  说实话,听了这么多天的梦之魔神的大笑,在听下去真的就要PTSD了。

  “魈宝不是离开那里了吗,所以为什么梦之魔神还在?”

  “你猜她为什么叫梦之魔神。可能是潜入魈的梦里去了吧。”

  ……

  “魈信仰的是岩之魔神摩拉克斯诶。”

  “对啊,在危难关头心里想的,既不是兄弟姐妹,也不是如今身处座下的神,而是仅一面之缘的摩拉克斯。”

  “一见钟情诶,绝对是。磕到了磕到了。”

  “呜呜呜妈妈,我又相信爱情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妈妈说不要脑补太多。

  ……

  在民众纷纷讨论的时候,摩拉克斯没有表态。他只是紧紧盯着屏幕,看着上面颠颠撞撞的身影,看着他深陷沼泽,看着他差点窒息。

  心揪的疼,当自己的身影出现的时候,摩拉克斯甚至没有庆幸,只有来晚了的感受。

  他甚至想质问,去质问姗姗来迟的自己,怎么能去守护心里的人。

  这就是喜欢的感受吧。客观来说,它是一种沉重的负担,因为仅仅是担忧便压的人喘不过气来,更别说是其他。

  摩拉克斯难得的又体会到了一种无力感,就是那种看见魈在自己面前消逝一样的无力感。

  说实话,那是他作为神以来,面对生命的逝世,不再是淡然,而是深有体会。

  是特定的人,而他就是。

  忽然肩膀被拍了拍,摩拉克斯回头。原来是风神巴巴托斯,在他的身后是雷神姐妹,她们朝着他笑了笑。

  无声的安慰,胜似有声,一切尽在无言之中。

  —真不知道是先走的人难,还是留下的更难—

  先走的人的难过是离别之难。

  是自己再也无法见到,乃至陪伴自己的心上人的痛苦,是担心自己喜爱之人,因自己的离别而痛苦伤心的愁绪。

  而留下之人是独活的苦。

  是阴阳两隔的不想见,是无止尽的思念,和永远无法相拥、相触的沉溺痛。

  只要你还活着,那么这个感觉就会如影随形,它会一直在,和你思念的人一同伴随着你。你将苦不堪言,但也毫无办法。

  你总不能忘记自己深爱的人。

  ……

  [“金鹏你醒了,太好了。”

  魈睁开眼,眼前是温柔的伐难。视线在一会儿之后才回到略微清晰,刚想坐起,但直到脱力才发现根本没有哪个力量做起。

  还是被扶了一下,才堪堪坐起。看向来人,是浮舍大哥,只是视线模糊阻挡了分析。

  “金鹏好些了没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大脑还在嗡嗡作响,运行障碍。魈认不出来人是谁,只觉得来人吵闹。

  “金鹏?”

  浮舍看见金鹏呆着,没有一点反应。连忙看向弥怒,自家这位脑子灵活一些,可能会看出问题。

  “弥怒快看看金鹏这是怎么了。”

  刚刚到屋内的弥怒没等到站稳,就被拉过去。心想,我又不是大夫。

  弥怒过去观察了一下,发现魈并没有什么很痛苦的面色,大夫也才刚走。

  弥怒:“应该没什么大问题,只是金鹏受伤严重,没有完全恢复罢了。”

  弥怒:“当然,现在金鹏已经醒了,那就说明,已经没什么大碍了,现在主要需要静养 。”

  应答:“对啊大哥,到时候再让大夫看看。现在问弥怒他也不知道啊,他又不是大夫。”

  浮舍看着他们一个两个的都这么说,只好收起急切的心。

  “好,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  没事就好了。]

  是啊,人没事就好。又有什么好求别的,所以又为什么硬要去要求他去成为别人期望的模样。

  这简单的事搞不懂,又何谈其他。

  “人没事就好……”

  —是啊,明明人没事就好—

  [又过去数月,战争纷纷扰扰,不停休。

  魈手持长枪,奔赴战场。

  伐难:“金鹏,还好吗。要不要休息一下。”

  金鹏抿抿嘴,“…不用。”

  伐难:“那好,如果有什么不舒服就和姐姐说,听见没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天边的沟壑深邃,连接的残霞渐浓。

  脚步声惊起枯枝上栖息的乌鸦,纷纷飞起。带起哑哑的叫声飞向战场上的伏尸百万。

  这应该会让他们饱餐一顿,说不定还会留下很多不能被好好处理的食物呢。

  提枪转手,一挑一刺。转身又是一具死尸,夜叉纵横整个战场,他们在鲜血之中漫步。他们是死亡的代名词,是沐浴着鲜血的骑士。

  金鹏大将亦是其中佼佼者,所到之处尸横遍野,鲜血直流。

  “一百三十九……一百四十!你好棒啊,小金鹏。”

  “你看看这滚烫的鲜血直流,粘稠的质感,比起自己的血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吗。”

  “要我说肯定是小金鹏你的血要甜美的多,他们这种肮脏人类的血,都散发着恶臭。难闻死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魈手里的长枪不变,依旧锋利而坚韧。只是体力不支,和耳边的声音让魈的动作变得逐渐迟缓。

  “一百四十四……一百四十五!我真的越来越喜欢你了。”

  “诶!看这里,有一个夜叉死了!好像是个女性哦。”

  魈一愣,转头看去。仔细一看并不是伐难,刚准备松一口气的时候,一道破空的声音从耳侧传来。]

  “魈宝,危险!”

  “可恶,趁人之危。”

  “快躲开啊,可恶的梦之魔神。”

  ……

  “为什么还会有梦之魔神的声音和身影,不是清醒了吗,难道是被侵蚀了意识吗?”

  “梦之魔神在搞什么鬼啊,魈都要死了!”

  “金鹏在劫难逃。”

  ……

  “虽然知道在这里的结局是梦之魔神大败,但是我依旧会为了陷入危险的魈而感到担忧。”

  —他值得—

评论(11)

热度(61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